瀏覽人次: 4700

AI課程規劃

金融科技與人工智慧應用跨領域學程
 
學程介紹
 
  管理學院與資訊電機學院結合本校創意、創新、創業之三創經營理念,因應未來金融產業變革與人才需求,擬定金融科技發展願景為強化數位金融學習與應用為主軸,同時整合管理學院「財務金融學系」與電機學院「資訊工程學系」之核心能力,落實金融科技管理,實踐金融創新教育,提升人文素養與營造金融創新活力,建構做中學、學中做之學習環境,推動創新管理教育與金融科技產業。 
 
    本學院為配合國家發展政策,達成培育學生成為「技能專精、務實致用」之專業人才,縮短學用落差,提昇學生就業競爭力,將整合跨院系專業教師專長和研究資源,強化學生專業能力之學習成效,發展設立「金融科技與人工智慧應用學程」。
 
合作學院(系): 管理學院財務金融學系與資訊電機學院資訊工程學系
 
學程優勢特色
 
  本學程對應六大新興產業,依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為推動科技創新金融服務,並促進金融科技產業發展所制訂「金融科技發展策略白皮書」,積極研究國際金融科技發展趨勢及國內推動現況,積極規劃跨領域學程內容以符合未來金融業界人才需求。金融科技發展的未來願景,不但要追求金融科技產業的提升,掌握創新的經濟型態,更要有利於民眾享受便利的創新數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