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4472

課程特色

■ 課程安排
本系課程設計以「投資理財」與「金融科技」為教學主軸。強調課程規劃的完整性,以因應財金界未來的專業需求;另為提供學生多元化學習及理論實務並重之課程,加強與業界之建教合作,邀請企業主管蒞校演講或開設財務金融專業實習課程;同時,輔以財務金融決策與資訊系統應用的整合課程,以及密集外語訓練,希冀培養全方位之財務金融專業人才。


■ 課程特色

» 金融科技學程
因應當前「金融科技FinTech」的發展趨勢,主要探究金融市場的組成與運作、金融相關法規以及各種金融工具的性質與應用,並介紹當資金跨越國界時所衍生面臨的問題及國際間金融交易的運作等。本領域專業課程涵蓋:金融市場與職業倫理、貨幣銀行學、金融創新與科技、財金資訊軟體、信託實務、國際金融、金融市場與科技專題等七門課程。


» 投資理財學程
研究個人及企業如何選擇其最適的投資組合,以投資分析及投資策略為學程之核心。本領域專業課程涵蓋:證券市場與職業倫理、共同基金管理、企業評價、理財規劃、債券市場、投資分析與科技應用、投資管理專題等七門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