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4110

跨域學習

「跨領域」近年來已成為一項蔚為流行的詞彙,當真實世界的問題無法透過僅單一領域與學門解決,跨領域學習的必要性也就大大提 升。跨領域學習的定義是什麼?其實目前尚未有一個明確與特定的答案,國外學者有提出幾個定義,如下: Jacobs(1989)認為跨領域是一個課程取向與知識觀,它應用多個學門的溝通形式與方法學去探討一個主題、議題、問題與經驗。 Ivanitskaya(2002)提出一個定義,他認為跨領域是「兩種以上的學門或是領域彼此互動並且對另一個領域觀點產生影響的過程」。 Daniel Stokols (2003)則是認為,跨領域是「來自不同領域的研究者對於共同問題進行解決的歷程。」 從上述的幾項定義看來,跨領域學習的過程不只涉及的是多個領域,這些領域需要相互影響,也涉及對某一個特定議題或問題的處理歷程。

亞洲大學財務金融學系設有雙主修、輔系、跨領域學程及他系專長學程可供選擇,歡迎各位同學選擇。
財金系-跨域學習海報(修正版)_page-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