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亞洲大學財務金融學系與臺灣寶碩財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簽訂合作備忘

  • 2021-03-24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 因應金融科技發展新趨勢,由財務金融學系與臺灣寶碩財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1016日上午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特別邀請臺灣寶碩財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白介宇董事長,金融事業群 黃建華總經理以及業務部 陳齡修副總,共同商討藉由臺灣寶碩財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金融雲端平台,導入金融科技模擬實驗場景,引導學生創新思考能力,培育金融科技人才以及新創團隊的建立,期許亞洲大學成為臺灣中部金融科技新創研發基地及擬定相關培訓合作計畫。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蔡進發校長表示,創校進入20年,經全體教職員努力,辦學績效卓著,國內外學術排名都名列前茅,受到肯定;據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公布2021世界最佳大學排行榜,「中亞聯大」兄弟校的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雙雙入榜,分別全台第5名、私大第2名。以及亞洲大學排名全台第10名、私大第3名。然而,管理學院財務金融學系更在IDEAS財務經濟領域2020年排名為台灣第一名,以及在財務金融學系老師指導學生申請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成績亮麗;繼106學年度有6件、107學年度5件及108學年度10件之後,財金系今年有9件通過,高居109學年度全國財金系通過件數之冠。此外,因應人工智慧時代來臨,各系院相關課程都與AI結合,財務金融學系 陳安斌講座教授到任後,更是戮力推動財務金融學系與AI、大數據結合的課程。相信以臺灣寶碩寶碩公司在台深耕金融科技領域三十餘年,經驗豐富,能夠藉由此次的合作發揮綜效對雙方在金融科技的里程碑更往前邁進。

臺灣寶碩公司董事長 白介宇表示,臺灣寶碩寶碩成立至今已經超過 30 年,在這段時間也感謝 陳安斌講座教授的指導與參與,讓臺灣寶碩公司趕上臺灣金融與IT技術蓬勃發展的時代,奠定在金融客戶的服務基礎,亦累積了國內外金融市場龐大的數據以及各項專利技術,為未來金融科技市場的發展做準備。然而,亞洲大學亦在 蔡進發校長的領導及老師的努力下,展現了學校的企圖心,以及豐富的教學成果及社會認同。且為了培養金融科技的實務人才而投入資源,廣納賢師啟蒙學 生金融及科技這兩大領域。相信此次與貴校的合作發展,不僅能培養兼具理論與實務的金融科技人才,更可以成為臺灣中部金融科技新創研發基地為願景目標。

 另外,臺灣寶碩財務科技有限公司金融事業群 黃建華 總經理提及寶碩財務科技所研發之數位平台包含金融雲平台、機器人集成交易平台、財富管理平台等即時報價系統,涵蓋證券、期貨、選擇權、國際資訊等商品報價,融入現貨、期貨、指數及選擇權等衍生性金融商品的投資決策,並整合電視牆、語音查詢、成交回報、財經資料庫、網路下單系統等功能,提供即時買賣點預測、類股個股資金流向、指數類買賣氣研發等多項市場獨創功能。臺灣寶碩公司的業務範圍也不限於金融產業並運用AI5GAIOT等發展新世代的產品,利用VR/AR/MR模擬系統解決方案,幫助解決在訓練時間、空間、地點等問題,在虛擬實境中熟練模擬訓練後,再到現實進行真實的訓練,不只能避開真實操作訓練時的危險,還能節省設備器材等昂貴開銷。

   亞洲大學與臺灣寶碩財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提供金融雲端平台帳號,亞大派人學習並導入課程目標為培育金融科技人才,建立臺灣中部金融科技新創基地,落實課程規劃,讓學生逐步學習金融科技,並給予實作經驗,雙方合作建立金融科技培訓基地等深度交流,為台灣的金融科技產業發展共盡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