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870

系所介紹

 
    本系因應當前「金融科技FinTech」的發展趨勢,課程設計兼顧專業理論與實務技能操作,以「投資理財」與「金融科技」為教學主軸。加強企業財務決策、衍生性金融商品投資、金融創新與行銷、及金融機構經營與風險管理等專業等實用技能之培育。
 
    為迎合金融自由化、國際化、資訊化之發現趨勢;以及配合國內工商業與金融發展對財務與金融管理人才之需求而設立。本系課程教學除著重銀行保險、證券金融、公司理財等專業知識的講授外,學生亦有機會赴金融機構金融與業界實習,期使學術理論與工作實務能相互印證,縮短畢業後初始就業之學習過程。更建置專業數位金融實驗室,含個人投資理財實驗室、機構投資理財實驗室、衍生性金融商品實驗室,學生可熟悉電腦及網路科技之應用。本系亦設法強化學生外語及表達之訓練,以增強國際金融之實務操作能力。
 
    本系與多家業者產學合作與暑期實習,以落實實務教學,並強化同學學以致用的能力。兼顧學生日後進修與就業需求,強調財金理論與實務並重。
 
    若同學遭遇任何難題,歡迎向師長及同學諮詢,本系師生就像一個和樂大家庭,每位皆是重要的成員,而讓家庭成員充滿歡笑及愉快是我們共同目標與責任,在這四年中努力學習一技之長,畢業後貢獻所學於國家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