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陳安斌講座教授當選科技管理學會院士!

  • 2020-12-22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亞大財金系講座教授陳安斌榮獲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提名,當選為2020年院士。

 

財金系陳安斌講座教授(右),當選科技管理學會院士。

圖說:財金系陳安斌講座教授(右),當選科技管理學會院士。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財務金融系講座教授陳安斌榮獲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提名,當選為2020年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院士。

 

陳安斌講座教授藉由個人在金融科技的豐富經歷,將為亞大財金系積極推動新一代的金融科技創新平台,結合虛擬交易系統、智慧型量化交易系統及交易認證系統,讓亞大財金系學生培養業界所需之技能,並且將透過智慧型的認證機制,引導學生在交易過程學習,成為未來企業選才的重要準則。

 

陳安斌講座教授旅美十多年,自1989年受聘於交大資管所任教,以結合電腦科技與實務的應用協助企業升級和培育新一代人社會傑出英才職志,是初衷也是一輩子的使命。

 

陳安斌講座教授輔導多件企業的電腦化,獲得當年中小企業「桃竹苗地區的國立大學教授願意走入工廠的第一人」的讚譽。以其智慧型資訊財金領域的專長,獲得業界尊稱「新金融商品教父」。

 

1995年開始,陳安斌講座教授藉由寶來證券集團之助,在交大率先建立了台灣股市虛擬交易平台及各種金融實驗室,讓學生學以致用。並出版「新金融實驗教學之財務金融資訊系統與投資管理」,「財務金融資訊管理與投資決策」,「財務金融資訊化教學工具與設計」等系列資訊財金相關教學用書,以全面強化資訊科技與傳統財金的大結合。

 

2004年更在交通大學大力推動的互聯網資訊科技,使得伯克萊大學Haas School院長來臺參訪陳安斌教授成立的交大金融中心,三年後柏克萊大學也成立了以金融資訊中心。

 

陳講座目前在亞大講課,引介臺灣寶碩財務科技公司,提供的金融雲端平台,導入金融科技模擬實驗場景,引導亞大學生創新思考能力,培育金融科技人才以及新創團隊,持讀為金融科技Fintech培育人才作出貢獻。

 

亞大財金系講座教授陳安斌,當選科技管理學會院士。

圖說:亞大財金系講座教授陳安斌,當選科技管理學會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