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亞大與元大金控簽訂產學合作---

  • 2021-11-11
  • 王冠婷 Wang, Kuan-Ting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正全力打造中台灣金融科技培訓基地。元大金控副總兼人資長張曉耕稱讚,亞大學生刻苦耐勞、有團隊合作精神,感謝亞大為企業培養優秀人才。
亞洲大學與元大金控今天(10日)簽訂產學合作合約,雙方同時針對產學合作及保證實習就業進行座談。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正全力打造中台灣金融科技培訓基地,感謝元大參與協助並派最佳師資到亞大授課。這學期元大金融講堂系列課程,以金融科技及數位金融相關主題為主。
蔡校長說,配合亞大數據投資實驗室、金融科技與區塊鏈實驗室,亞大正全力打造中台灣金融科技新創研發培訓基地,未來不只管院的學生要上投資理財金融課程,全校的學生都可以上這門課。
元大金控副總兼人資長張曉耕表示,亞大目前有41名校友在元大工作,亞大學生特質是刻苦耐勞、有團隊合作精神,很感謝亞大為企業培養優秀人才。元大與亞大在國際力、多元力、價值力、永續力、競爭力等願景相同,雙方合作可以創造雙贏。

財金系講座教授陳安斌介紹智慧金融中心,將不再是一般的電腦教室,最大的功能是可以每年策畫展示當年度熱門的金融創新研究主題,更可依不同的展示主題分別展示於多台螢幕中,方便學生學習。於互動展示時,依簡報的章節,主講者可自由切換不同螢幕之畫面至前方主螢幕,讓講者、學生可依內容進行案例研究、分組討論,可達成各系統間的整合展示與學習,目前已有智能交易平台及財富管理兩大平台。

財金系主任歐仁和指出,財金系為有效發展金融科技與人工智能投資教學特色,擬訂相關策略與步驟全力推動金融科技學程,課程設計與教學整合、提升教師教學研究發展能力,及推廣智能投資與金融科技管理認證等,藉此激發教師參與動機,創造最佳學習環境,提供學生學習場域。

114668

說:亞大校長蔡進發(右)與元大金控副總兼人資長張曉耕,簽訂產學合作合約。 

114666 

說:元大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荊蓀致詞勉勵。

2B5A4437
說:亞大與元大10日簽訂簽訂產學合作合約,亞大 
校長蔡進發(前排右)與元大金控副總兼人資長張曉耕,
及雙
方出席人員合照。

2B5A4484114667
 說:財金系講座教授陳安斌(站立者),介紹智慧金融中心的各種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