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大賀!!亞洲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在2020全國大專校院北中南分區理財規劃案例競賽表現優異

  • 2021-03-24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20201218日,由「台灣財富管理規劃顧問認證協會」所舉辦的「2020全國大專校院北中南分區理財規劃案例競賽 」公布得獎名單,亞洲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在中區各大院校中脫穎而出,分別得到第一名、第三名、特優與優等各一組和高達七組的佳作,在共二十一組得獎名單中就囊括了十一組,為歷屆最優也是本屆競賽的中區大贏家。  

本次競賽案例高度結合現在環境與時事,參賽學生在案例中可以根據案例的條件去做規劃,可以了解到不同房屋的價格,在相同租金花費下是否能夠購入房屋取代租屋,在現有收入下為未來的小孩的扶養費及父母的孝親費提前做規劃。利用各項投資及規劃滿足退休後的日常資金需求。另外也有很大一部分是規劃保險的部分,讓同學們了解到現今各家保險公司販售的保單優缺點,男女的保險需求差異以及新生兒的保險規劃。

    藉由本次次2020全國大專校院北中南分區理財規劃案例競賽,同學們跳脫以往較為死板的學科課程,在王冠婷教授的指導下按部就班的規劃了一個真實的案例,同學們在案例中所規劃的每一個項目都可以應用在自己未來的人生當中,比如大部分的人在未來會遇到的房屋規劃及保險規劃。透過這次的案例,同學可以提前預習未來人生會遇到的課題。藉此了解房屋貸款最多可以幾年,多少利息及攤還方式等資訊。而保險的種類差異,預算分配也能讓同學更了解保險方面的知識。透過日常在財金系上所學的知識以及這次的競賽。讓知識不再只是書本上的文字,而是讓財金知識可以落實在我們日常的各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