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亞大與康和證券合作培育金融科技人才

  • 2021-03-29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有信心打造中台灣金融培訓中心。康和歡迎亞大學生暑期實習進修。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左)與康和證券總經理邱榮澄,簽署合作備忘錄。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校長蔡進發與康和綜合證券公司總經理邱榮澄,今天(26日)簽訂MOU產學合作備忘錄,康和證券將提供AI人工智慧交易機器人培訓課程及所需的實習環境,由亞大派人學習並導入課程,提供亞大學生學習金融科技,雙方攜手培育金融科技人才。

蔡進發校長表示,因應人工智慧時代來臨,亞大各系院相關課程都與AI結合,今天經由財務金融系講座教授陳安斌安排,亞大與康和簽訂合作備忘錄,由康和提供人工智慧交易機器人相關分析套件,包含交易與報價之應用程式介面(API)、MultiCharts等程式應用,建構程式化交易課程,進一步結合AI人工智慧交易,相信以康和證券深耕金融科技領域30年的豐富經驗,藉由此次合作,可提供亞大學子新技術學習新知。

蔡校長強調,配合財金系大數據實驗室,亞大有信心打造中台灣金融培訓中心,為台灣未來打出一片天。

康和證券總經理邱榮澄指出,人才是金融業最關鍵寶貴的資源,康和先前已與政大、交大簽訂相關的合作計劃,亞大近年來表現的企圖心有目共睹,康和雖是個中型券商但也不斷創新,在創新與創意方面,亞大與康和都有相同理念,期待未來能加強合作,享受「先行者的利益」,更歡迎優秀的亞大學生暑期能到康和實習進修,親身體會金融界的情況。

亞大財金系主任歐仁和表示,康和綜合證券公司將提供十部價值上百萬元的測評介面平台,暑假期間將裝設在管理學院的M306教室,提供學生實習環境,讓學生可建立人工智慧交易機器人之模型,再搭配臺灣寶碩財務科技公司之平台,達成一個完整的智慧金融平台,並建立學生量化交易之認證機制,加強學生量化交易技能,擴展未來就業機會。

圖說:亞大與康和證券簽署合作備忘錄,與會人士合影,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左四),康和協理黃世昌(左一)、康和副總經理顏志隆(左二)、康和資訊長張志堅(左三)、康和總經理邱榮澄(左五)、亞大財金系講座教授陳安斌(左六)、財金系主任歐仁和(後排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