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廖美華 老師指導亞洲大學財金系三A的三位同學參加第十八屆「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大專院校知識競賽活動中區複賽獲第二名佳績!!!!!

  • 2021-12-30
  • 王冠婷 Wang, Kuan-Ting
廖美華 老師指導亞洲大學財金系三A的三位同學參加第十八屆「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大專院校知識競賽活動中區複賽獲第二名佳績

廖美華 老師指導亞洲大學財金系投資三A的黃歆茹、蔡昀諮、張芳瑜組隊出席參加台灣證券交易所舉辦之第十八屆「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大專院校知識競賽活動,初賽為線上比賽,結果獲第五名,1215日參加中區複賽在逢甲大學舉辦,獲第二名佳績。這次中區報名組數達535組,取前十名參加複賽,其中逢甲大學達113組,但逢甲沒有進入複賽,亞大共五組報名,可惜另外有兩組分別是第十一名與第十二名。


圖說:榮頒初賽獎狀與獎金三千元,由左而右:投資三A的黃歆茹、蔡昀諮、張芳瑜、台灣證券交易所市場推廣部經理、亞洲大學財金系廖美華老師。

財金三A的三位美女練習時已習慣拿滿分,初賽結果,兩天的成績各為滿分及錯一題,複賽前抽到第一組題庫,後來才知道是最難的題庫,同學們答錯蠻多題感到不習慣且頹喪,所以後來得知獲第二名時,廖美華老師和三位同學都感到驚喜!看到亞大的表現後,林志光副處長感慨亞大學生對於題庫掌握得很熟練,強調第一組題庫都選自高業與投信投顧的考題。

圖說:因題目過難而洩氣,公布複賽成績時,大家都感到驚喜!亞洲大學榮獲第二名。

蔡昀諮被問到感想時說,一開始會知道這個比賽是因為廖美華老師在上課中有提到,於是就與同學一起組隊參加,網路初賽是三天取兩天分數最高的成績計算,我們很幸運的得到第五名並進入複賽,在準備複賽的方向是以初業、高業的題目為主,我們也模擬了複賽的競賽模式,最後獲得了第二名的成績,實在非常開心,也希望在總決賽能有更好的成績。
張芳瑜感慨地說,我們在比賽前練習了許多回的模擬卷,然後在錯誤的地方做記號反覆練習,與隊友們互相討論題目、培養默契及加強對題目的熟悉度,並且學習到更多相關證券的知識有利於我以後證照考試,最後很感謝老師提供這個參賽資訊給我們,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參與此次的智慧王競賽。
黃歆茹表示,這次智慧王參賽過程非常的有趣,也非常感謝指導教授的各種幫忙以及鼓勵。能夠晉級決賽我非常的開心及興奮,希望能夠取得好成績為學校爭光。


圖說:知道複賽名次後與長官合照,由左而右:投資三A的張芳瑜、蔡昀諮、黃歆茹、台灣證券交易所市場推廣部經理、亞洲大學財金系廖美華老師、台灣證券交易所市場推廣部李銘森中級專員。

將於1229日在台北101大樓台灣證券交易所舉辦總決賽,財金系投資三A的三位美女表示將好好準備,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