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亞大管院完成AACSB國際商管第二次認證程序

  • 2021-12-01
  • 王冠婷 Wang, Kuan-Ting
亞大管院完成AACSB國際商管第二次認證程序
為中部第一所使用2020最新標準認證的大學,訪視委員鼓勵管院申請歐洲EQUIS認證,
期許在下一個5年中,能更上一層樓。

說: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右)、管院院長林君維(前排左),與AACSB國際商管認證訪視委員視訊會面。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管理學院日前舉辦AACSB國際商管認證第二次認證訪視,為全中部第一所使用2020最新標準申請評鑑,已完成審核程序的大學。
亞大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指出,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為全球三大商管學院認證機構之一。1916年於美國創立,旨在推動全球管理教育品質的認證,全球僅5%的學校獲得認證。
本次認證訪視委員(PRT, Peer Review Team)各來自不同國家,認證主席Dr. Ross James,是紐西蘭獲得商管領域世界認證三冠王(AACSB、EQUIS、AMBA)的University of Canterbury管理學院院長,評鑑過程中不僅以嚴謹與公正的態度擔任訪視主席,也是指導管院持續進步重要推手,Dr. James對管院的社會責任非常關心,也給予高度評價。
第二位認證委員Dr. Wilert Puriwat,是泰國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商管學院院長,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同樣獲得了AACSB以及EQUIS等兩項國際認證。第三位是認證委員Dr. Paul Tesluk,為美國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Buffalo商管學院院長,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Buffalo與亞大同樣是獲得AACSB認證的商管學院。

說:亞大校長蔡進發(下排中)及副校長陳大正(下排右)與AACSB國際商管認證訪視委員,討論未來五年規劃。
林院長說,主席與兩位委員在訪視期間皆針對教師、學校策略發展及資源分配提出非常精闢問題,並表示與系友、業界委員、在校生有非常良好的互動,從他們的角度也能更準確的審視亞大管院對課程安排、學生照顧等訊息。訪評結尾時,Dr. James及Dr. Puriwat除給予未來5年的建議,同時也鼓勵管院申請歐洲EQUIS的認證,期許在下一個5年中,能更上一層樓。
因受COVID-19疫情影響,本次訪視改由視訊訪視,為確保訪視行程皆符合AACSB的規範及流程,管院多次與PRT主席Dr. James以及亞太區總部的認證經理Liyan Chen溝通,並召開多次教師、學生說明會,除更凝聚管院共識之外,也讓相關人員了解認證之重要性。
為配合紐西蘭、泰國、美國與臺灣時差,本次訪視由原本預定的三天調整為五天的早上到中午,行程相當緊湊,更由於全校、管院各單位齊心,師生全力配合,展現管院致力於成為卓越超群商管學院的決心,終於讓訪視順利落幕。

亞大管理學院系友、業界委員,與AACSB國際商管認證委員主席Dr. James相談甚歡。

說:管理學院教師與AACSB國際商管認證委員,視訊大合照。